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沈阳药科大学校赛(研究生组)在校本部新九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研究生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4支队伍成功晋级校赛决赛。研究生院副院长严中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副院长田丽娟、党委副书记刘婷婷、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孟令全及傅书勇、张大为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分别围绕调研背景、调研设计、数据处理、结论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答辩,报告形式新颖、资料详实、思路清晰,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评委老师从选题立意、问卷设计、数据处理、研究与格式规范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予相关建议。比赛共评出特等奖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

孟令全为全体参赛同学做出了专家点评。他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并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注重凝练参赛项目选题,聚焦具体问题。二是,在作品中要突出问卷的设计思路,展示出调研的深度和广度。三是,研究结论要聚焦并与建议相契合,提出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性建议。四是作品思路要清晰,要有逻辑性,繁简得当,能够清晰地被理解和接受。

严中平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各支队伍的精心准备及精彩报告给予肯定,并对晋级省赛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他为学生们深入解读了省赛的评分标准,并给出指导建议。他表示,今年我们线下举办这项赛事,意义重大。一方面给青年学子锻炼技能,洞悉市场的机会。另一方面,市调大赛为学校培养人才做了有益的补充,为社会培养了更具实践经验的人才队伍,市调大赛的成果也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提供了来自青年大学生的创新思路和启示。

本次市场调研大赛为我校研究生搭建了展示研究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平台,提高了研究生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及数据处理与分析等理论应用实践能力,增强了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市场敏锐度。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