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专业介绍

药事管理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

培养学生具有系统掌握药事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的高级药事管理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各级药品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工商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医药经济宏观调控等部门和药品生产与流通企业、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社会中介机构等领域从事药事管理工作的高级药事管理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

沈阳药科大学是全国率先开设药事管理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发挥管理学教育和研究的优势,同时加强与药学的结合,至今已经培养了5届本科毕业生,为社会培养了150多名高素质、高能力的药事管理人才,对提高我国药品监督管理水平和能力,保障人们用药安全和维护医药市场的有序和良性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毕业生供不应求,并获得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同时,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职能的扩大,以及药品监督、卫生行政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的改革,具有行业特色的从事药事管理的专门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经过专业培养的药事管理高级专门人才,在社会保障、药品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药品价格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药品研发、药品生产、药品经营和药品使用等领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专业特色

药事管理本科专业是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药事管理与卫生行政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分析方法,熟悉药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能够在药品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药品价格管理、医疗保险、医药卫生监察、医药经济调控等部门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药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单位从事卫生和药政活动的监督管理、医药资源调查研究、医药市场行为和特征分析、策划及经营的高级药事管理专门人才。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