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87年组建企业管理系,1996年成立工商管理学院,是学校最早的二级分院,2001年正式设立国内医药院校中第一个企业管理硕士点,同年招收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近年来,许多医药企业单位在学院攻读营销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此外,学院在北京、哈尔滨、大连、安徽等地开办了九个药事管理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目前已毕业的本科学生在全国各地,发挥着骨干作用,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已成为国内外药学界的专家和骨干。

本专业核心教师在社会中兼任重要职位,教师分别担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中国药学会药品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药学会医药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理事、中国医药企业家协会理事、中国药学会中国药事专业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位。本专业教师还积极与校外医药企事业单位交流与合作,在国内医药界有较大的影响力。与美国Alinat大学建立了本科学生(2+2)互换培养计划协议。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辽宁省示范专业。培养学生具有系统掌握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的高级医药管理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各类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药品监管机构及相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医药行业咨询机构等领域从事管理及研究工作。

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等工商管理(医药)专业必备的相关基础学科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2)熟悉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和药物分析等药学主要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3)掌握财务管理、战略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和管理信息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4)掌握药事管理法规政策,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5)受到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医药生产与流通企业诊断、分析、策划与咨询的初步能力;6)具有运用信息技术、文献检索方法和相关定性、定量方法分析处理本专业有关问题的能力;7)能够比较熟练地阅读和翻译本专业英文文献和有关资料,具有一定科学研究和应用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批判性思维能力;8)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并为接受专业继续教育奠定必要的专业基础;9)了解本专业领域科学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及相关学科新知识。

主要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经济法、药事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药物经济学、运筹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