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经广泛宣传、精心准备,3月17日上午,由校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沈阳药科大学校赛(本科生组)在校本部新一教室举行。自3 12日校赛正式启动,涵盖全校各个专业的80组本科生参赛队伍踊跃报名,其中25组队伍通过函评,进入校赛决赛。创新创业管理中心副主任盛春辉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教授王淑玲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婷婷和评委老师出席活动。

黄哲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重要契机,不断提高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思维清晰、语言简洁,分别从调研背景、调研设计、数据处理、结论与建议等多个方面展开汇报,准确地表达各自观点。评委老师对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从选题创意、调查过程、文本撰写、研究方法、格式规范等方面提问,并针对所存在的问题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经过激烈比拼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0项,优秀指导教师3名,药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盛春辉副主任发表总结讲话,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激发全校师生参加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大赛是我校创新创业管理中心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大型线下创新创业活动,更是工商管理学院的广大师生十年多年来在这个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不断积累。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希望沈药学子把调查和论文写在祖国医药的大地上,为实现沈阳药科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她指出,本次比赛作品选题能够聚焦社会热点,结合我校专业特点,具有创新性,体现了我校学生关切社会热点,洞察市场需求,展示了学生较高的调查实施能力和创新实战水平。创新创业管理中心构建的“课项赛转孵”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首先要以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所得出的市场调研作为我校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数据。

颁奖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颁奖嘉宾和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不仅提高了我校学生市场敏锐度业务实战能力,使学生自身专业知识更为扎实,还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日后我校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