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书海畅游,书馆求知。为提高同学们搜集专业文献的基本能力,强化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充分有效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图书文献检索培训会于10月20日上午开展,培训会由校图书馆董永飞老师在校本部新九教室主讲,帮助同学们培养文献检索的技巧。

讲座中,董永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及入馆须知。图书馆贮藏着丰富的信息资源和专业信息,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资源,修炼信息检索和利用的技能,打好学术基础。

接着,董老师以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文献数据库的类型与文献检索方法,主要分为图书馆电子资源、文献检索培训两个方面。具体内容包括文献检索工具、文献检索须知、文献检索策略、文献筛查能力、Web of Science等。此外,还重点介绍了与管理学存在相关性的数据库,包括智慧芽、米内网、药智数据库等。帮助同学们扫清疑惑,充分了解图书馆电子资源,提升文献检索能力,加强学术素养。

信息检索的能力和素养对专业学习至关重要,近一个小时的培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探求专业知识的工具,提高了他们的自学能力,不仅对查找文献、阅读文献、管理文献等有了大致的了解,还从整体上掌握了使用外文数据库的技巧、文献检索公式等,为今后的论文写作及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