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教学科研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决战决胜时刻,药物经济学教研室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在充分利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努力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教师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来发挥党员战“疫”云先锋作用,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同心战“疫”开启新学期!

在接到学校启动应急教学预案三级响应机制和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后,药物经济学教研室立即贯彻落实与布置具体的工作,要求前两周开设自由选修课的教师提前准备好全部课程内容并按要求上交教学计划和教案,考核方式等相关材料。第三周开始开设必修课和指定选修课的教师准备好四周的教学内容,并上交相关材料。

为了在短时间内有效地提高教师在线教学实用技能,使授课教师更好地掌握线上授课平台——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平台教学的使用方法,有序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确保教学任务顺利完成,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师生上课满意度,药物经济学教研室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要求和教研室活动计划安排,于2020年2月24日上午10时-11时10分,药物经济学教研室组织教研室教师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结合雨课堂+腾讯会议平台演示)开展集体备课与讲课研讨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与讲课研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张方老师主持,先请黄院长讲话,黄院长布置了学校和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和培训要求。然后张方老师宣布教研室此次讲课研讨活动由张大为老师负责主讲。

张大为老师根据前一段参加学校组织的三大在线教学平台培训和自身实际使用经验,给大家详细地介绍并在电脑上实际操作演示了如何在电脑端和手机端使用雨课堂建立课程和腾讯会议分享屏幕,演示PPT课件,插入主客观问题与试卷、插入音频与视频及语音直播,如何使用雨课堂点名和腾讯会议聊天窗口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与信息反馈,进而保障教学的顺利开展和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张大为老师还对超星和爱课堂平台(中国MOOC)上的网络慕课资源如何使用谈了自己的经验和实际操作演示。

张大为老师讲课后,黄院长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并根据刚刚收到的与教务处的沟通信息提出了在线教学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然后在张方老师主持下,各位教师进行了集中的评课与研讨,并就自身在线教学培训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黄院长,张方老师,张大为老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张大为老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环节紧凑,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实际演示,互动性较强,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和方法培训通俗易懂,易于教师学习与掌握。

此次集体备课和讲课研讨活动中,各位教师各抒己见、交流研讨;通过授课、评课、研讨的方式,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研目的;有利于提升教师对在线教学的把握程度,有效促进教师个人专业成长,同时能够保障防控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