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教学科研
浏览次数: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收到学校通知后,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孟令全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召集教研室同仁,贯彻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管”的精神,集思广益研讨教、学、研、管的方法,充分利用各种有效资源,积极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教研室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由教研室秘书刘晓溪老师发起腾讯视频会议邀请,教研室孟令全主任主持,袁红梅、杨悦、田丽娟、杨舒杰、杨莉、罗刚、林琳各位老师全部按时参加会议。

集体备课首先由孟令全主任向教研室各位老师传达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调整2019-2020年学下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预案》的工作安排,同时按学院“防控疫情引导工作通稿”要求加强人文关怀,倡导各位老师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按本科专题论文计划开展线上论文指导,确保本科生教学与专题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66a5c2fa69c9ced917dd2979c385502

集体备课第二项内容,作为教学督导的袁红梅教授对各位老师的线上教学方法进行了指导: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在短时间内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精心备课、集体研讨,配合文字、语音、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教学素材,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在线课堂精彩纷呈,争取通过线上取得比线下更好的教学效果。

杨悦教授结合疫情期网络上风起云涌的各类与药品监管、疫苗研发相关的文章,指导各位老师如何引导学生甄别客观、真实的新闻与谣言类假新闻,并倡导各位老师更新和使用最新的药事管理案例进行教学。

田丽娟副院长介绍了如何使用知网研学平台进行学习和研究,并就线上开展本科专题研究,如何开展讨论并启发学生思维,以促进学生更好的开展毕业论文撰写工作进行了指导。

bbff64a84728ee7c756c6cdf4ecbd56

集体备课第三项内容,由杨莉老师向大家介绍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由于药事管理教研室只有杨莉老师是3月2日开学第一周开始线上教学,讲授的内容是《知识产权与技术贸易》全校自由选修课,要在开学的前两周完成课程全部16学时的教学,杨莉老师已经结合线上教学的特点更新了全部课件,并增加了课前预习、课后测试与互动环节的内容。

183d64b03716aecccf1cad693242dc6

集体备课第四项内容,由刘晓溪老师为教研室各位老师培训“雨课堂”的应用。刘晓溪老师就如何使用PC端与手机端使用雨课堂进行线上教学操作进行了讲解,包括上传课件、录制音视频、录入试题、查看学生测试结果、形成课堂记录等。刘晓溪老师还介绍了“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功能,方便老师在直播过程中展示课件与视频,以达到更好的课堂效果。

b911c98980496c816fe53e43cbf28ac

杨舒杰老师就如何录播、如何使用EV录屏进行线上教学记录与回放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大家普遍存在疑问的如何进行课堂签到与课中考核,杨舒杰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林琳老师对超星平台的相关线上教学操作进行了讲解,包括平台上的建课,导入学生名单,上传课件、录制音视频、引用平台的资源,学生测验、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直播授课等。

5427355e5324a6cfeed80873054f71d

罗刚老师对如何安排校外合作专题生开展课题研究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虽然罗刚老师在外进行村支书扶贫工作,但是对本科论文的指导工作丝毫没有放松。他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使用微信语音和视频的方式指导学生论文写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药事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分工协作,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够全力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让学生们在家防疫、学习两不误。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