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教学科研
浏览次数:

二月人间,凛冬离去,雪融草青,将温暖延续。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大学生们迎来有史以来最长寒假。沈阳药科在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教研室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贯彻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工作要求,做到宅在家中,团结一心,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教师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守好教育这块阵地,利用网络资源,在线进行集体备课,集中研讨教学共性问题,努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

本次集体备课,借助腾讯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董丽老师主持,王承凤书记作为特约嘉宾也参加了会议。会上,袁小量老师通过视频演示,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超星平台的使用方法,把超星的各种功能都做了说明,如资源可通过首页找资料一键查找,包括各类电子书,期刊,论文,报纸,专题,视频等等;数据同步,可以与pc端网络教学平台学习数据同步,包括建课数据,学习数据,课堂互动数据等等,并且,通过实名登录,可进行同校间,校际间网络社交,加入各类兴趣小组等。同时,还比较了超星与MOOC和雨课堂各自的优越性,如雨课堂具有的监督功能,重复功能等,而MOOC更能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组合,这些都使大家都受益匪浅。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备课很及时,对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很有指导意义,能够保障正式开学工作的顺利衔接。屏幕挡不住大家研讨的热情,教师们就课程标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视频录制等展开讨论,在讨论中集思广益,在交流中整合教学智慧,达成共识。大家明确了网络授课的操作方法,也提升了自身信息化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黄哲副院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已经开始网上授课的其他高校的一些情况,网络授课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倡议全体教师要把网络备课活动做实做细,做到有准备,有实效,有反思。在授课中要注重知识的精准讲授,明确所讲内容的目标任务及教学中的重点难点。

王承凤书记进行了会议的总结,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备课、在线教学尤为重要。即使在特殊时期,也不能放松对教学工作的要求,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课程的各项教学任务,使学生学习不延期,学习效果不降低。并对本次会议的效果进行了肯定,也对每位老师网络授课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整个集体备课过程中,老师们始终精神饱满,专业魅力十足,对自己的职责很明确,有思想有见地。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将全教研室的老师“聚”在一起,利用网络开展教研是一个里程碑,也为后续丰富教研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搞好集体备课才能从整体上提高教学质量。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愿我们早日相聚在春光明媚的校园。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