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教学科研
浏览次数:

市场营销教研室疫情期间会议,誓言保证完成任务。为保障疫情期间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的开展,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于2月24日上午借助“腾讯会议+雨课堂+科学强国”开展了线上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王淑玲主持,学院书记王承凤同志莅临指导。

首先,学院书记王承凤同志做了当前疫情总体情况介绍和提出要求,一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开学以来对工商管理学院工作的指示精神,二是对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提出总体要求,强调要深化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线上模式有针对性开展思政教学,紧密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宣讲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和其中涌现的可歌可泣事迹,籍此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色优势,使同学们由衷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增强“四个自信”。三是要求每位教师认真收集素材,精心备好课、讲好课,努力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

其次,备课会上,王淑玲对思政教学及专业课程教学的要点、教学方式、教学实践以及成绩考核做出详细介绍。并要求教研室每一位教师要做好准备,积极利用 新的教学方式,完成教学任务,确保教学质量,凸显教学特色。同时,与会老师积极参与本学期教学内容重点的讨论,并对采取何种形式的实践教学积极建言献策。

再次,本次备课和研课进行了热烈讨论,主要内容:一是本学期思政案例与思政课堂。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对《计量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和《营销实务》等课程的思政教学提供建议。结合疫情,鼓励中国必胜的信心,是每门课程的第一件事情。二是市场营销专业未来发展思考。王淑玲同志就市场营销教研室的存续与发展问题,征求了大家的看法。大家一致表示,同志们对营销教研室保有深厚感情,希望教研室能够持续存在,并能在学院领导下蓬勃发展。三是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一直是学院大力倡导的一项政策,将大力支持中青年 教师的发展,找到解决青年教师发展的方法。

最后,大家一致表态,支持学校及学院的安排,小家服从大家,疫情期间会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教学岗位,高质量地组织思政课在线教学,积极利用网络资源和网络平台,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同时,教研室各位老师表示,一周之内快速制定了具体的课程教学实施方案,进行线上课程准备,将细致地整理相关教学资源,积极开展线上课程共创共建; 为保证网络教学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任课教师积极做好应急预案,以雨课堂为主,QQ、微信和腾讯会议等平台作为备用教学平台,通过跨平台、多形 式的教学活动,保障开学线上教学的有序进行。

本次市场营销教研室线上备课和研课2个小时10分钟,讨论热烈,思考全面,市场营销专业发展和线上平台的挖潜运用将在下一次教研会议上进一步深入研讨。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