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学习交流
浏览次数:

铭记历史  红色基因一脉传承  正视时代  样板支部践行使命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2019年12月被评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8年度获首批“辽宁省样板党支部”称号;2017年被确定为“沈阳市教科工委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连续四年获评沈阳药科大学优秀党支部。党支部隶属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由2018级(大学三年级)和2017级(大学四年级)两个年级的党员组成,经过严格的选拔标准和全方位的培养模式,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22名,94名积极分子。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的原则,一直秉持着“创新谋求发展”的理念,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基于创新理念多种形式落实支部各项工作。党支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以《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为标准,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完善组织基本工作制度,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始终坚持标准、力求卓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组织健全,党员教育扎实有力。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领导班子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本级组织的决议和各项工作部署,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由陈俏老师担任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金生老师任副书记,支部带头人有着多年扎实的党建工作基础。同时,党支部坚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系统集训,经验交流等多种办法,不断探索和改进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和内容,做到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以上,疫情期间仍不间断,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

二、创先争优,党员管理全面有力。经过严格的选拔标准和全方位的培养模式,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共发展学生党员20名,积极分子94名,并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访、联、谈”和“亮、树、做”校园先锋工程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亮出党员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

定期开展一次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活动,同时把这种有利于支部成员成长和发展的评议活动带到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制度中,形成支部善于反思、及时改正的良好风气和讲党性、讲原则的良好氛围。将“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作为重要渠道,严把“质量关”,重视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入党。

三、求真务实,强化创新党建教育活动。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一直秉持着“创新谋求发展”的理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党员“零距离”。打造“2+4+3”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模型,即“2”——亮出党员身份、画出党员形象;“4”——开展互动式学习、共享式竞赛、互助式服务、实践式科研;“3”——强化党员意识、锻造能力素质和发挥先锋作用。通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组织架构与管理体制等多方面的整体改革与系统优化,引领学生党员“勤于学习、善于发展、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实现学生党员个体全面发展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生机活力,从而提升党支部组织活力。

2020年疫情期间,党支部打造“春季线上云回归”党日活动新模式,以“因爱而归”为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学”回归、“益”回归、“家”回归、“嗨”回归,涵盖了党团建设、考研指导、就业、心理咨询辅导、家庭关系维护等。此次在线“云回归”党日活动,使学生们树立危机意识,懂得回归本源的真正内涵,努力学习,守望初心,诠释使命。同时,支部同时联合学院市场营销等教工党支部开展“师者匠心 领航思维”主题党日,与全力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推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结合、推进巡视“回头看”工作结合,做到服务学生、配合学院、响应学校。

四、知行合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净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决定了党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支部注重党建工作与网络平台的结合,坚持利用微信社群“时政微论”开展交流学习,同时建立党支部微信公众号,分享学习资料及视频。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增强党支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吸引力与实效性。通过完成“对标联创”的各项重点任务,努力争创先进,在党支部的党建具体工作中围绕探索全面发展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新模式、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及机制办法、“阶梯式朋辈教育”机制办法等多个方面总结凝炼成熟机制、有效办法、典型经验,依托学院党委,在全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及学校90年校庆之际,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增强党支部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药科大学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