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学习交流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党员战‘疫’云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发挥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在前期成功联合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开展“梦回大明朝”和联合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开展“知之止与修身”两期“善力行”读书会的基础上,于4月19日14点,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会议号571260836)举办第三期读书会活动,此次会议由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药事管理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办,分享主题为“星际文明与穿越”。

读书会由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方副教授和药事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孟令全副教授联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承凤书记、王海霞副书记,副院长黄哲教授、副院长田丽娟副教授、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桂玉副教授和部分党员教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倩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塔树强老师、副书记赵期玉老师,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俏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高永生老师、院党委组织员刘金生老师,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药事管理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同志,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和部分本科生同学,共计115人参加。

首先由王闯老师分享《三体:地球往事》。王老师介绍了《三体》三部曲的作者、出版、获奖情况,也介绍了由《三体》改编的四种试听作品,紧接着说明了向同学们推荐这部书的原因和意义;随后王老师用亲和力的讲述风格和时间轴叙事方式,讲述了《三体:地球往事》中发生的离奇故事和背后隐含的理论知识和现实依据,为同学们打开一幅科幻的画卷;最后王老师从文学魅力、科技进步、人性思考、生存危机、哲学问题五个层次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同时引起同学们的深层思考。

随后,张方老师分享了《三体:黑暗森林》《三体:死神永生》两本书。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三体:黑暗森林》中三体文明与人类文明的博弈、角逐与对抗的故事情节,用小视频的方式讲述了三体文明的终极武器,阐述了黑暗森林法则的内容和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接下来,张老师娓娓道来介绍了《三体:死神永生》两大文明的星际战争,讲解了降维打击的含义和过程,讲述了人类命运和文明的悲惨结局;最后张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悟,高度评价了多维思考在人生发展与科学研究中极其重要的作用。张老师结合当下现实的讲解和感受,得到同学们的共鸣和赞赏。

最后,由药事管理教研室刘晓溪老师分享了电影《星际穿越》和感悟。刘老师首先介绍了电影的导演和主演,说明了向学生推荐这部电影的原因;随后阐释了电影中涉及到的多维空间原理、墨菲定律、虫洞理论等星际时空穿越的逻辑关系,令同学们大开脑洞;接着讲述了电影中人类开展星际穿越、寻找和移民新家园的故事情节,用质朴和贴切的语言表达方式展现了影片中的技术层面和感情主线;最后刘老师通过对人类的渺小和宇宙的浩瀚之间的对比,分享了观影感受和对珍惜生命、珍惜生存环境的深深体会,获得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好评。

分享阶段后,王承凤书记发表讲话,情真意切地畅谈参加三期读书会,观看尚丽岩、张大为、陈玉文、李秀娟、王闯、张方和刘晓溪等所有老师精彩分享的感受和体会,对成功举办三期读书会给予高度赞扬,对分享读书主讲教师的精彩讲解和参与组织、筹备读书会的所有老师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回归读书的初心,同时,王书记也表达了观看三期读书会意犹未尽的遗憾和对在更高平台上继续举办读书会的期待。

最后张方老师表达了对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教师给予“善力行”读书会支持的感谢,表达了愿意继续开展好读书会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希望让广大师生在读书中善思力行、充实提高的愿望;学院师生也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讲者以及各党支部的感谢,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共同学习和分享。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