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公告
浏览次数:

沈阳药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是我校为数不多的辽宁省特色专业,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医药市场营销专业始建于1996年招生第一批医药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班,至今已经招生27年,已经拥有22届毕业生2千余名医药营销人才,成为医药企业的市场骨干队伍和领军人物。

医药市场营销专业培养“懂药通营销”的人才定位,以人们的医药和健康需求为核心,面向医药产业,培养系统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药学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各类药品生产与流通企业、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及相关事业单位等领域从事医药市场营销与管理、医药市场调研、市场分析研究、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和相关工作的医药市场营销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具有老中青组合的师资队伍,承担国家、省、市级重点课题70余项,国家规划教材3部,专业书籍60多部。课程教学团队成员,不仅具有医药领域实战经验,而且医药营销理论研究成果在领域内享有较高水平。拥有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中心,开设系列实验和实践课程,建有校外实践实习基地20余个。“沈药专题学者”制度将企业市场实操引入课堂教学体系。本专业在GSP认证、医药电子商务、药店经营与管理和市场调查与预测等方面成果尤为突出。市场营销专业本科生全国性比赛获奖120余项,如“青松华药杯”“创青春”“挑战杯”“正大杯”、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等比赛,通过比赛活动,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为我国医药行业源源不断的输送高水平经营管理人才。

面向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充分体现出医药管理类特色专业,不仅设计了复合的“医药+营销”特色专业课程体系,而且设计了“理论+实践”市场营销技能提升训练体系。包括通识教育课程、大类及学科基础课程、专业课程、综合实践教学和个性化培养课程5大平台。主干课程:管理学、会计学、经济法、药事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医药市场营销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医药电子商务、医药消费行为学、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计量营销学、药店经营与管理、商务礼仪与沟通、博弈论、药物经济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

近二十年来,沈阳药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较高段位,用人单位满意度达到100%。在国家带量采购政策下,就业面也越来越宽,不仅能够专注于创新药医药信息专员、医药代表、市场调研策划等销售工作,而且逐渐延伸到市场医学、新药注册、市场监察、临床药学评价等市场工作,凭借雄厚的药学和市场学知识储备,均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拥有扎实的药学和市场学知识的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们,可以在未来广阔的药学领域展翅翱翔。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