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公告
浏览次数:

工商管理学院是沈阳药科大学成立最早的二级学院,是国内医药院校中最早开展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院系,是国内第一个从事药事管理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学院。学院始建于1981年,1987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995年组建工商管理学院, 199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0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目前学院已经形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层次完整的教育体系。

学院下设药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药物经济学四个教研室,现有教工41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教师中有教授5人,兼职教授31人,副教授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3%。教师在药物信息协会(DIA)、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中国药学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中国药师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专家委员会、国家商务部产业发展专家委员会等组织以及《国际公共卫生杂志》、《中国药学杂志》、《中国药房》等十几家杂志有社会兼职。

学院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包括药事管理学1个二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1个,即药学硕士(药事管理学研究方向);药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本科专业3个。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924人,硕士生126人,博士生38人。现已培养药事管理博士毕业生80余名,占国内同专业毕业生总数的85%,硕士毕业生500余名。

近年来,学院完成了世界卫生组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部、科技部、教育部等研究课题3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公开出版专著和教材230余部;获得科研奖励70余项;建立了沈阳药科大学监管科学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沈阳药科大学医药数据研究中心;创办了《亚洲社会药学》杂志。

学院坚持对外交流。与美国Alliant大学建立了本科生互换人才培养合作关系,与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欧洲监管科学协会、澳门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共同成立了国际药事监管教育推行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美国Amgen公司、德国拜耳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教育与科技合作关系。

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宗旨,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教学改革为核心,以全面育人为根本,立足药学,突出特色,注重品质,创新发展,奋力开启药学领域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工商管理学院建设的新征程。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间交流,激发大学生科研兴趣和热情,吸引优秀本科生源,优化研究生整体结构,学院将于2021年6月29日13:30-18:00线上举办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暨2021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选拔活动。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夏令营活动工作组,负责对学院夏令营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和指导,制定实施方案,对各学科及专家组的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

二、申请的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全国高校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所学专业为药学类、中药学类、生物学、化学、医学、工程类(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化学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等。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或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或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0%。

其中申报直博生的营员,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含3%);各类国家级基地班或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含30%)。

4.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CET-4成绩合格(≥425分)。

三、申请流程及材料审核

1.系统报名。2021年6月10-15日、24日,登录“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按要求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

2.我校夏令营报名系统须上传的材料:

(1)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二寸,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416*626像素,尺寸35*53㎜,1兆以内,深蓝色背景,不要使用photo shop等编辑软件进项特效处理)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成绩排名(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PDF格式)

(3)英语CET-6或CET-4成绩单

(4)其他获奖证书,发表的学术论文,在科研技能、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及组织才能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如有多项应做目录,PDF格式)

四、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

日期

活动内容

备注

6月10日-15日、24日

夏令营报名

系统报名,递交材料

6月16日-25日

资格审核

请在25日左右登录学院网站查询

6月29日13:30-14:30

开营仪式

1.请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室

2.学院介绍,学科介绍,学术报告等

6月29日14:30-18:00

线上学科组面试

考核内容:包括英语口语测试、综合素质考核、专业考核三部分,*B和*C部分学生需预先制作汇报PPT。

1.英语口语测试*A:学生做英文自我介绍,考核内容包括:(1)考生英语发音与流畅度;(2)语言准确性;(3)表达能力与交流能力。时间2分钟以内。

2.综合素质考核*B: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大学期间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获奖等方面的情况。时间2分钟以内。

3.专业考核*C:考核范围主要包括对药事管理学科的理解和认识,读研以后的学习计划等。时间2分钟以内。

6月30日

闭营,优秀学员结果公布

以学院网站公布结果为准

2.活动平台

腾讯视频会议,会议号:595774635。

3.联系方式

学科名称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药事管理学

田丽娟

15840095857

工商管理

连桂玉

13002465888

五、其它事项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此次活动如因疫情或与学校重大事宜冲突,具体时间将作适当变更,并通过学院官网发通知。

3.重点提醒:申请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该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届时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4.联系方式: 电话:024-23986543 咨询QQ群:790306512 邮箱:516116592@qq.com。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年6月10日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