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6月2日至6月4日,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ISPOR中国东北分会联合主办,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在沈阳成功举办。辽宁省卫健委药政处杨秀宇处长、辽宁省药学会刘彤秘书长、我校程卯生校长及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境内外的专家学者、国内诸多省市的相关行政部门、医院、高校、研究机构及医药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近500人汇聚一堂。

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自创办以来,其每届的主题都抓牢“新”字不放松,此次论坛以“药物经济学新发展·新思考”为主题,针对药物经济学研究与应用的相关前沿热点问题,邀请了境内外60余位知名专家进行了24个大会报告、4场圆桌讨论及多场次闭门学术研讨会,专家们通过报告、研讨和主持环节的精彩分享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本次大会得到了武田(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赛诺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诺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先声、齐鲁、礼来(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诺和诺德、华领、凯西企业的大力支持。

6月3日上午,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国际药物经济学会(ISPOR)中国东北分会主席、辽宁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孙利华教授主持。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辽宁省卫健委药政处杨秀宇处长、辽宁省药学会刘彤秘书长、沈阳药科大学程卯生校长先后致辞,表达了对此次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的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的预祝,并对北方药物经济学的未来发展提出希冀。

大会由2日开始的闭门学术研讨会、3日主论坛和4日的两个分论坛组成。3日上午,我校孙利华教授作了题为我国药物经济性评价热点和关键问题及思考的大会报告,天津大学吴晶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在优化资源配置中考虑公平性的大会报告,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的金春林主任作了题为我国创新药审批政策及支付政策走向的报告,中山大学的宣建伟教授作了题为创新支付方式支持创新药物价值体现及市场准入的报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冷家骅处长作了支付制度改革与医院医保管理新动态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的陈昊教授作了三医联动视角下的药品双通道政策与思考。圆桌讨论环节由北京大学的史录文教授、浙江大学董恒进教授担任主持,来自医保管理部门、医疗机构药学专家及医保专家、学界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药物经济学理论层面、实践层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6月4日两个主题论坛,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分别就“药物经济学研究新进展”、“药物经济学应用新进展”两个主题以学术报告形式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及经验分享,并以圆桌讨论的形式展开了进一步的观点、认识的碰撞,以及深入的探讨。

最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黄哲副院长、田丽娟副院长分别在两个并行的论坛作了大会总结。

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自创办以来一直努力争取其内容持续不断地更新、形式不断优化。本届论坛在会议内容安排上做了以下新的尝试:1.增大圆桌讨论的时间和人员比例,期待有更多的思想碰撞并产生更多的耀眼火花。圆桌讨论共设置了四场,分别聚焦不同的主题展开研讨;2.增大资深专家由报告专家转为主持嘉宾的比例,期待其在主持过程中可以兼顾多个报告主题发表更多的真知灼见;3.邀请国自然资助项目的中青年获得者,来介绍其最新的思考和研究内容;4.大胆进行尝试,对所有与会专家仅做最简单的介绍,更多的时间留给学术交流和研讨。上述新的尝试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期待下一届论坛的再次相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北方论坛的每一次来自专家们的新思考、新观点、新方法、新内容的交流和分享都成为我国药物经济学发展之路上的坚实脚印。

部分专家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