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三月的春风,拂过山海,本应唤起那尘封一冬的希冀,可疫情的反复却为这场春之遇蒙上了一层阴霾。校园封闭、线上教学、区域管控、网格化管理、全员核酸……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有的正常校园生活。

纵然疫情无情,不敌管院温情。宵衣旰食、冲在一线的是学院党委领导;主动请战、传递温情的是工会党员教师;24小时坚守、挺身而出的是学生工作队伍。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精神及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广大高校师生党员下沉基层加强校园防疫工作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向全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

驻校党员以实干担当下沉一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同志与研究生辅导员常天宇同志主动请战,坚守一线,已连续三周24小时守护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行,为在校学生保驾护航。以“楼长、楼层长、寝室长”网格化管理制度为依托,切实保障校园公共区域错时错峰,推进学校网格化管理落地落实。他们深入生活区,来到楼层里,沉到寝室中,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

 

 

说明: C:\Users\xinghua\Desktop\4a0afca57b9b42bdfbd74f1d9795a19.jpg

说明: C:\Users\xinghua\Desktop\73f6db71392c4a2bd1daf23ca99ec65.jpg

 

居家党员以云端守护下沉一线。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积极联系,云端沟通学生,调研梳理在校学生情况,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云端守护学子,用爱传递温情,让广大学生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学院党委书记王承凤同志捐款资助2名封校的困难学生,身体力行地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校园封闭期间,学院有学生突发疾病,工会主席邢花同志、工会生活委员塔树强同志分别陪同生病学生前往医院,全程闭环护送,确保学生安全。线上谈心谈话、辅导交流、24小时待命,各位居家的辅导员们在线上为学生们进行思想上的引领、心理上的关注、学业上的解困、生活上的关怀,积极融入这场“保校园安全,护学子周全”的抗疫之战。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市场调研大赛”、“创业(商业)计划书撰写指导”、“英语四级学习经验交流会”、“跳绳比赛”等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王承凤、田丽娟、塔树强、陈俏、金丹凤、连桂玉、王淑玲、刘皓八位同志主动请缨成为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储备教职工志愿者。

这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彰显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员队伍履职尽责的责任担当,关键时刻充分彰显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说明: C:\Users\xinghua\Desktop\284d010dc5e80cf0ecf3259dd127ad9.jpg

说明: C:\Users\xinghua\Desktop\82969969d71d7c569f711bfb28fcae6.jpg

 

 

说明: C:\Users\xinghua\Desktop\026837e865429209d291b5682ddd158.jpg

说明: 1150578294

 

居家党员、驻村干部以默默奉献下沉一线。工商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刘皓、王闯、陈俏、孟大鹏老师,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辅助扫码登记、维护社区秩序、缓解居民情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刘皓老师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张照片,在社区服务时遇到一位从学院毕业多年的学生,检测后给志愿者们送来许多热饮,大家都点赞,药大学生素质真高;王承凤老师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药大社区工作者送去了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银鹭八宝粥、徐福记早餐蛋糕,共计42箱抗疫物资。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孟令全老师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坚韧果敢书写战疫答卷。

王闯老师说,第一次当“大白”,向每一位抗疫工作者致敬,祝福我的城市;陈俏老师感慨,当志愿者,“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标志贴在胸前,便再也不觉得苦和累。孟大鹏老师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疾病与危险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我所做的并不多、不值一提,这平凡、渺小的行动,表达了身为共产党员、大学教师的情怀,向年轻人学习、向我的学生学习——守护家园、共担风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401114242 说明: C:\Users\xinghu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fc39c40565e21e31031a1353516f8.jpg 说明: C:\Users\xinghu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87f0805294728e3aedab888c6e9ef.jpg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党旗所指就是胜利所向。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越是艰险越向前,管院人携手并肩,众志成城,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