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8日至30日,由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ISPOR中国东北分会主办的“第七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在哈尔滨成功举办。

辽宁省药学会秘书长刘彤、辽宁省卫健委药政处原处长王溪玲,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冯玉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延风、党政办公室主任沈伟、科研处处长赵秀丽、工商管理学院领导以及来自境内外专家、国内诸多省市的相关行政部门、医院、高校、研究机构及医药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近500人共襄盛会。

本次论坛以“药物经济学新研究 · 新应用”为主题,以如何提升经济性评价研究和应用的质量为主线,由境内外40余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圆桌讨论及闭门会学术研讨,为促进药物经济学在中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论坛由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得到了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武田(中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支持。

大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沈阳药科大学孙利华教授主持。沈阳药科大学校长程卯生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国恩教授、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辽宁省药学会刘彤秘书长分别致辞,致辞领导领导和专家对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论坛的举办及药物经济学北方论坛的未来给予期待。

大会由28日开始的闭门学术研讨会、29日大会报告、30日的两个分论坛组成。

5月29日的大会报告由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宣建伟教授、浙江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学研究中心主任)董恒进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孙强教授分别主持。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赵琨研究员、北京大学药学院史录文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英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昊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吴久鸿教授、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宣建伟教授、复旦大学应晓华教授、西安交大医学部药学院方宇教授分别以“我们在卫生技术评估上如何做的更好”、“真实世界数据证据在药品监管中的应用研究”、“医保战略购买与药品分级分类采购”、“药物经济学的医院应用讨论与案例分享”、“基于临床诊疗数据的药品综合价值评估”、“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中医药评估:实践与挑战”、“PD1单抗药物治疗实体瘤的临床综合评价”为主题做精彩的分享。

随后由沈阳药科大学孙利华教授主持了互动讨论环节,辽宁省卫健委药政处原处长王溪玲调研员、暨南大学蒋杰教授、国家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刘军帅委员、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卫生技术评估(HTA)中心谭延辉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刘国强主任就“如何促进PE和HTA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和非常有益的学术观点碰撞。

5月30日分论坛一以“经济评价新研究 · 新思考”为主题,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中心主任陶立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沈爱宗副主任、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胡明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疗保险服务处处长冷家骅教授4位专家分别主持。国家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刘军帅委员、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范长生常务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胡明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朱文涛教授、浙江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学研究中心主任)董恒进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孙强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医疗保险服务处处长冷家骅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卫生政策与技术评估中心主任陶立波研究员、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卫生技术评估研究部王海银主任、大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袁妮副教授10位专家以“关于药物经济学的再思考”、“多适应症药品医保准入价格测算逻辑”、“中成药药物经济学评价探讨及实证”、“中医生命质量量表及积分效用算法构建”、“DRG与DIP”、“我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的现状、问题和建议”、“医疗保障体系下HTA与医疗机构的管理变革”、“增量成本效果比(ICER)的决策含义”、“中国新冠肺炎疾病负担及干预卫生经济学评价”、“四国罕用药药物经济学评估中影响因素实证分析”为主题做精彩的分享。

分论坛二以“经济评价新进展 · 新应用”为主题,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顺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席晓宇副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刘国强主任、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研究部韩晟主任4位专家分别主持。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金春林主任、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研究部韩晟主任、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刘国强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吴斌副教授、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顺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席晓宇副教授、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贺小宁讲师、中山大学百人计划蒋亚文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田磊副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张田甜副教授10位专家以“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影响评估及政策建议”、“医疗机构视角下的预算影响分析”、“抗肿瘤新药的药物经济学评价”、“肿瘤药物经济学评价方法进展”、“国内外血友病治疗选择偏好的现状与展望”、“儿童生命质量测定工具的选择与测量效果探讨”、“中国普适性健康效用量表构建研究进展”、“真实世界研究中的因果推断方法应用”、“真实世界数据应用与转化的思考”、“肺癌筛查经济学评价研究进展”为主题做精彩的分享。

 

本次论坛结合国内医改新发展、新格局及未来新走势探讨药物经济学的应用与发展,同时结合专业特点和人才优势,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为政府、学界、业界、医疗机构机构及企业提供了一个学术研讨及成果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凝聚各方智慧,得到了充分的认可,促进了中国药物经济学的发展,推动药物经济学在健康、医保、卫生等领域的应用,为不断优化及更广泛地开展药物经济学评价应用奠定了基础。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