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党的历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工商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成立了学生党史宣讲团。

4月1日,学生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向红教授,郭赞副教授、李家成老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老师莅临会议。王海霞老师首先发表讲话,她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与宣讲团指导的老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是我们党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成立学生党史宣讲团就是要让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讲好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汲取党的智慧,要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赞老师围绕宣讲团成立的意义,党史教育宣讲的思路框架,讲者的语言表达,资料准备方法等方面给同学们开展细致的培训。郭老师指出,青年理论宣讲工作,传递的是党的声音,抓住的是青年的心,凝聚的是青春的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外,她就正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作了专题辅导,建议党史宣传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启示三个方向入手,要求宣讲团成员在内容上要讲准、形式上要讲活、学理上要讲透。最后,她为宣讲团成员推荐党史学习资料,分享党史学习经验,希望宣讲团成员能从自身做起,汲取党史力量,做好党史宣传,奋进时代征程。

接着,李家成老师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就共产党人的精神及红色故事的宣讲作出指导。他强调:开展党史宣讲,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把牢宣讲方向,注意避免庸俗化和搞笑化,坚持内外兼修、提升宣讲水平,确保宣讲取得实效。此外,他提到青少年是思想最多元、活跃的一代,做好党史宣传员要以青年语言解读,成为青年人的朋友,为青年答疑解惑、回应关切。面对新时代新使命,青年宣讲工作需要与时俱进,要努力打造出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的特色宣讲团。

最后,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及学生党史宣讲团的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学生党史宣讲团的成立,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的体现,不仅有利于在全院形成爱党、爱国、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氛围,而且有利于青年学生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定竭尽全力,精心准备,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