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紧紧跟随着学校和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的学习月活动的步伐。2020年6月25日晚18:00点,药事管理教工党支部以党课的形式,组织线上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一、集中学习

新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2010年8月正式印发。相比较1996年版《条例》新修订的《条例》贯彻了中央对高校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是高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是保证高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权威性文件。在会上,由杨舒杰领学,支部成员们就以下三个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1.学深学透贯彻好《条例》对于做好教工支部党建工作具有意义重大。学习贯彻《条例》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需要。《条例》充分反映了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对于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功能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2.加强高校党员队伍建设意义重大。《条例》里增加了构建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流动党员管理、关心爱护党员等内容,突出强调了对党员的服务,明确了发展党员的重点。我们要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的长效机制,寓教育管理于服务关爱之中,通过服务关爱加强教育管理,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

3.以《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为基础,注重学校党建工作创新。《条例》突出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回答了高校在党的建设中所出现的新问题、新疑问,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举措。作为党务工作者尤其要对本单位有关党建工作的规定和措施进行认真梳理,及时修改与《条例》规定不一致的规定措施,尽快完善不完备的规定措施,切实建立起符合《条例》要求的制度机制。应认真总结借鉴先进经验,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为抓手,积极探索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党组织活动载体,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主题分享

党支部成员针对此次学习,积极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孟令全:《条例》中的第二十七条、二十八条和二十九条主要是讲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正好结合现在的疫情,作为专业教师,要立足教学岗位,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开展线上教学时,融入思政的元素,正面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到为祖国作贡献的抗疫工作。让学生知道,在危险面前,中国始终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蔓延,中国政府克服重重困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领导,及时制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带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打赢抗疫阻击战。听党话,跟党走,与党保持同向同行,虽不能白衣执甲,而我们的爱国可以体现在相信党、相信祖国,安心居家隔离,投身志愿服务等。

杨舒杰:作为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要时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学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等。要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田丽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确保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自己的奉献精神和模范行动,感染群众、带动群众一起造福社会;要与党组织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还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把党性修养作为终生必修之课,不发表与党中央相悖的言论,不行有损党员形象的事。

袁红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保持与党同向同行。

刘晓溪:通过《条例》学习,对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要求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为自己今后配合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杨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要经常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利用课堂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通过本次的学习,支部的成员都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要以严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和行动上要与党保持同向同行。更要立足教师岗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巧思妙想融入思政元素,正确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里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