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管理思维,增强学生对医药产业的了解,引导学生做好未来发展的规划,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和第二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6月14日通过线上会议联合举办了党日活动“师者匠心,领航思维——工商管理思维之基础”。师生们在云端碰撞思维,共享知识的洗礼。

此次党日活动由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淑玲主持。首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承凤进行党日活动致辞,并开展以“淬炼更加卓越的自己”为主题的领讲,引导大学生们在扎实掌握药学及管理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外语及计算机等技能的基础上,要深度淬炼自身的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卓越人才必备的基本素质。从政治高度引领大学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淬炼自己,爱国励志、开拓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做新时代的药学追梦人, 遇见越来越卓越的自己。 学生们从王书记温情的话语中汲取了满满的正能量,备受鼓舞。

接着,工商管理学科主席陈玉文教授进行了“医药产业现状与特征”的讲解,主要从产业核心特征、医药产业现状、战略目标和目标实现的路径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陈教授从市场规模、科技能力、研发投入等27个方面深度挖掘了医药产业现状,并通过清晰的图表数据和鲜明的国内外对比进行了更加形象的剖析,使学生们对医药行业的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陈教授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未来有良好前景的就业方向和领域,增加了学生们在医药领域继续前行的信心。

然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教授围绕“方向为王、大道至简”的主题进行讲解。黄教授通过几个成功人士的案例引出“方向大于方法、方向大于努力、方向大于坚持”的道理,告诫同学们选择正确的努力方向可以事半功倍。接下来黄教授介绍了我院工商管理学科的由来和发展,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的研究方向。最后,黄教授以优秀企业家和优秀校友为例列举了工商管理学科在情商、逻辑思维、组织协调能力、科学规划等方面特有的育人理念。在黄教授精彩的讲解下,同学们收获颇丰。

接下来,王淑玲老师从切身实际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营销管理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生导师的科研工作及人才培养理念。连桂玉老师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优秀的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目标以及研究生奖助学金情况。两位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工商管理学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在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俏的主持下,学生们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张磊、杨易达等同学就大健康领域发展、未来就业方向及就业前期准备等方面向老师进行请教,老师从多方面多层次为同学们解答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各位老师凝聚匠心,给同学们带来一场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工作以及人生经验。希望同学们可以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为更加卓越的自己。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