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在抗击疫情取得初步胜利的情形下,医药行业作为抗击疫情的先锋即将迎来新的机遇和发展。为解答学生疑惑,使学生在全面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专业知识的同时,激发创新创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于2020年6月2日举办“疫情冲击下医药行业的机遇与发展”师说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哲、党委副书记王海霞,辅导员塔树强、陈俏、高倩、赵期玉莅临会议。

主讲嘉宾黄哲教授从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医药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等多个角度对疫情来临后医药行业现存的发展机遇进行了详细解说,同时从政策、市场和社会这三方面讲解了如何发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使学生对疫情对医药行业的影响有了深层次的认知。黄院长指出:在疫情背景下,互联网医药电商的价值愈发凸显,基层互联网的医疗发展空间较大,医疗器械的发展展现了较大的发展潜力,同时,在“4+7”和一系列医疗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医药市场呈现了新的发展态势,市场博弈将更为加剧,仿制药、罕见病药物、高端原料药市场的发展将有新机遇,随着监管的升级,药品注册行业市场将加速扩大,医药行业逐步走向规范化。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将优化医药创新土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随着5G技术、人工智能等,将推进互联网医疗的快速发展。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对黄院长的精心准备和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并鼓励此次参会的学生培养大局观念,学会抓住社会元素和行业热点,深度剖析自我发展,拓宽视野提升格局。

此次师说讲座活动成功地指导了学生理解当前医药行业趋势,使学生在全面了解社会变革下专业发展、拓展自我视野的同时,提升自身素质,培养创研精神,以全新视角迎接医药世界的新化、新形势、新挑战,从而紧随时代浪潮,适应社会发展。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