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职业型、导师型“四型”辅导员工作队伍,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于2020年6月举办四期“云思政”案例分享会,分享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来进行。

2020年5月,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提升工作实效性,学院为辅导员们购置了工作书籍,内容涵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指导、就业创业、党团建设等方面,四位辅导员老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思政案例的分享和交流。

6月4日,塔树强老师进行了首次分享,内容为《创业(商业)计划书》。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不断发展、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创新创业实践在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中起到的作用与日俱增,“创业”已经成为青年人广为关注的话题,而辅导员成为培养学生创业精神的一支主力军,指导学生参加创业设计大赛,撰写创业(商业)计划书也成为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一项必不可少的内容。

商业计划书能够为创业项目理清思路,提供载体,并为创业项目的后续实施和调整提供蓝本。交流中,塔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从商业计划书的定义和作用、基本内容、商业计划书制作前需要了解的知识、商业计划书的制作流程、摘要撰写以及检查和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大家对于撰写商业计划书的结构、内容、技巧、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创业指导知识结构更加完整化、系统化,对于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类竞赛和加强就业创业工作起着积极的作用,对于辅导员丰富知识体系、锻炼实践技能、提升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