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以案促改 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会,学院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霞主持。会上,王书记首先播放了4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视频,较为详细地剖析了由陈某引起的哈尔滨聚集性疫情反弹案例,指出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工作上的形式主义造成的社会危害。王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上,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持续性地推动纠正“四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马克思主义的思想传播,危害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危害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危害党内政治生态,必须坚决破除。

然而,新时期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有了很多新的表现形式,表现为作风漂浮、工作不实,文山会海、表面文章,贪图虚名、弄虚作假,经常性地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以讲话落实讲话亦或是光撸袖子不干活,开展“摆拍”活动,同时还存在办事拖拉,推卸责任,高高在上等官僚主义现象。中纪委网站上的26幅漫画形象地画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画像。究其产生根源,是理想信念不坚定,人民立场出现偏差,权力观发生扭曲,政绩观出现错误和制度机制尚不完善等原因造成的。

最后,王书记针对高校的实际情况,系统地梳理了在党建工作、教育管理、学风教风、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

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就是要本着为教育事业负责,为学校利益负责,为老师教学科研负责,为学生刻苦学习、心理健康、全面发展负责的工作态度,扎实做好每一件事,无论是事关学校发展的大事,还是在正常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细微琐事,处理的方式和结果都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让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学习氛围成为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基层党建和科学研究的主导思想,努力培养脚踏实地、谦虚务实的工作作风。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