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3月28日,教研室第二次集体备课会议的讨论内容的要求,2020年4月6日,10:30分开始,利用腾讯会议,药事管理教研室开展第三次集体备课暨药事管理与法规教学团队第一次集体备课。由团队负责人田丽娟副院长召集并主持,团队成员孟令全、杨莉、杨舒杰、罗刚、林琳、刘晓溪参与讨论。

由于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已于2019年12月1日实施,《药事管理与法规》授课内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教学团队有计划开展课程建设。

一、课程课件内容修改制作和分工合作

针对指定选修课《药事管理与法规》原来的课件进行了修改和适当的分工,首先,对选修课的整体课件章节进行了任务分工,并要求每位制作人同时附上课前预习题和课后复习题,可以适当辅以案例分析。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八章由林琳制作,第四章由刘晓溪制作,第六章由杨舒杰、罗刚制作。其次,由于课件的第五章涉及到2019年新版《药品管理法》的发布实施,需要重新调整,因此第五章内容由全体讲授《药事管理与法规》课程的教师共同制作。修改第五章标题为“药品管理立法”;新版药品管理法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及管理法第1章的总则部分由田丽娟院长负责;管理法第2、3章由杨莉负责;管理法第4、5章由林琳负责,管理法第6、7章由罗刚负责,管理法第8、9章由孟令全主任负责,管理法第10、11、12章由刘晓溪负责。课件制作要求一周内完成并由田院长负责汇总,于第7周前再次计划进行集体备课,共同修改课件。

二、第一章课件修改讨论及思政元素思考

由林琳老师进行了课程第一章课件的内容回顾,全体成员共同对第一章课件进行了修改提议。删掉了部分过时的信息,加入了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的药品知识、医疗器械知识、监管机构的设置与职能等内容,加入了药品监管科学这一学科进展情况,加入了2019年沈阳药科大学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的内容,完善了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丰富了教学内容,激发学生以校为荣的自豪感。后续由林琳老师具体调整修改,以指定选修课药事法规集体课件的形式提供给相关教师。

微信图片_20200409112040.png

三、课程长远建设的思考

《药事管理与法规》课程正在申请校级的一流本科课程,对于教学方法、教学用教材等都有一定的要求,法规的内容更新太快,现有的由本教研室教师主编的2016年人卫版《药事管理学》教材内容已显得跟不上法规的更新速度,教材需要上课的教师随时更新内容。鉴于此,田丽娟副院长和孟令全主任建议和提出该门课程教材的整改方案,建议各位教师可以先行准备教材的写作资料,后续随时有新政策发布再随时加入,将教材编写工作提前,以做好教材再版的准备。

教学团队成员商定,第五章课件内容出来后,第一时间进行团队教学的第二次集体备课。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