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先进作用,认真细致落实学院党委“党员战‘疫’云平台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在成功联合举办第一期“梦回大明朝”专场读书会的基础上,联合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工会,以“知之止与修身”为主题举行第二期“善力行”读书会。读书会于4月12日14-15时以腾讯会议(会议号672515867)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读书会由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方老师和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淑玲老师联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承凤书记、王海霞副书记,副院长黄哲老师、副院长田丽娟老师、工会主席邢花老师、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桂玉老师,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陈俏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塔树强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倩老师、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教师、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教师、市场营销教工党支部教师、学院党委组织员刘金生老师、院办主任高永生老师,84期、85期学院各专业同学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读书分享交流会伊始,张方老师总结了第一期“善力行”读书会的盛况并分享了第一期读书会的感悟,并介绍了第二期读书会的分享安排、分享主题、主讲教师和分享书目。读书会上半场由陈玉文教授主讲《道德经》。陈教授首先扩展思想维度通过序言介绍了《道德经》和老子的地位,《道德经》的创作时间和人类思想史,《道德经》的哲学思想和方法论;紧接着说明了向同学们推荐这部书的原因和意义;随后陈教授用丰富、幽默的语言、亲和的表达和旁征博引的讲述风格,讲述了《道德经》中的道经和德经,为同学们阐释了2500年前老子对“道”的领悟和对“德”的理解,高度评价了老子和《道德经》在中华历史和文化传承中极其重要的作用以及在世界哲学史和哲学体系中的崇高地位和重要贡献。老师和同学们在观看陈教授讲解的过程中纷纷留言,表示重新认识了老子和更深层次地领略《道德经》的精髓。

读书会下半场由李秀娟老师主讲《论语别裁》和王闯老师分享《为人三会:会说话、会做事、会做人》。李老师首先介绍了《论语》的作者孔子的生平事迹和《论语》的主要内容,说明了向同学们推荐《论语别裁》的原因和意义;接着李老师娓娓道来介绍了圣人孔子对个人修养的看法和对金钱的观念,清晰透彻地讲解孔子关于“孝”思想,旁征博引地阐明了孔子识人、做人、学习的观点,辨析了现代社会误解最多的孔子言论,高度评价了孔子的本领以及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体系在中华历史和文化传承中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李老师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新学习儒家经典令自己受益匪浅。

王闯老师分享了阅读《为人三会》和自己对为人处世的一些深刻体悟。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本书的结构、内容和特点,说明了向学生推荐本书的原因,阐释了会说话、会办事、会做人之间的逻辑关系,给出了会说话、会办事、会做人的标准,通过实例和诗词讲解了会说话的三个技巧、会办事的方法、会做人应该秉承的两大理念,用质朴和贴切的语言表达方式从技术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提高个人修养层层递进的六大希冀,并希望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存好心、说好话、办好事、做好人,在一生中修炼人生境界。

分享结束后,王承凤书记发表讲话,盛赞本次读书会完美的延续了第一期读书会的精彩!衷心感谢主讲教师精彩的解读和推介。并衷心感谢药物经济学党支部联合市场营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和院工会举办如此精彩的读书会活动!对参与读书会分享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彩讲解表示由衷敬佩和衷心感谢,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的同时善于思考、善于力行,将第二期读书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张方老师发布了第三期读书会预告,公布了举办的时间、会议号码和专场主题,并诚挚地欢迎和邀请各位领导、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届时参加。

会后支部对本次联合举办读书会活动的圆满成功进行经验总结:一是参与读书分享的教师和收听的师生人数越来越多,广大师生参与读书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对读书会的形式和分享讲解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参与读书会的师生都有所感悟和收获;二是在师生间举办读书会越发有意义,举办读书会的机会和形式愈发成熟,为第三期读书会提供了借鉴和经验;三是为未来长期固定开展师生读书分享会提供了一种前景和展望;四是为调动学生分享读书感悟提供了一种希望和可能、拉开了信息时代师生回归读书时代的序幕。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