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先进作用,认真细致落实学院党委“党员战‘疫’云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联合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工商管理学院工会,以“梦回大明”为主题举行第一期“善力行”读书会,诚挚邀请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尚丽岩老师主讲《明朝那些事儿》、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张大为老师主讲《“知行合一”的中国智慧》,与我院86期的同学交流分享明朝的兴衰和王阳明心学,开阔师生眼界、重温中华历史和学习国学思想。

读书分享交流会于4月6日18-19时30分以腾讯会议(会议号974300216)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读书会由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方老师和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连桂玉书记联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承凤书记、副院长黄哲老师、工会主席邢花老师、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赵期玉老师、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和工商管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同志、86期各专业同学,共计53人参加会议。

读书分享交流会伊始,药物经济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方老师介绍了举行系列读书会的意义、“善力行”读书会名字的涵义、未来两期读书会的时间安排、分享主题、主讲教师和分享书目。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承凤书记致辞,表示对读书会的支持和赞扬,鼓励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的同时善于思考、善于力行。

读书会上半场由尚丽岩老师主讲《明朝那些事儿》。尚老师首先介绍了《明朝那些事儿》的作者和出版情况;紧接着说明了向同学们推荐这部书的原因和意义;随后尚老师用丰富的语言、亲和的表达和知性才女的讲述风格,从明朝的诞生灭亡、军事政治、经济贸易、文化艺术、君王臣民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明朝近300年的波澜壮阔、兴衰荣辱和历史更替,高度评价了明朝在中华历史和文化传承中极其重要的作用。同学们在观看尚老师讲解的过程中纷纷留言,表示重新认识了强盛的明朝以及中华民族的传承和发展。

读书会下半场由张大为老师主讲《“知行合一”的中国智慧》。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五百年来王阳明》的作者和同名百家讲坛视频公开课资源,说明了向同学们推荐这部书的原因和意义;接着张老师节奏明快地介绍了圣人王阳明立德、立言、立功的伟大人生,清晰透彻地讲解王阳明“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的心学思想,旁征博引地阐明了学习王阳明心学的现实意义,高度评价了王阳明心学在中华历史和文化传承中极其重要的作用。通过张老师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阳明心学令自己受益匪浅。

在与学生直接交流中,王闯老师讲述了与张大为、邢花、刘皓三位老师去年暑假开展党日活动参观贵阳扶风山麓阳明祠的收获,分享并讲解学习阳明心学有感而发创作的诗词《七律•题阳明祠》,表达了对阳明先生的崇敬之情,讲首届读书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首届读书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支部对本次联合举办读书会活动的圆满成功进行经验总结:一是类似的活动对师生都非常有意义,学生有收获、教师有感悟,支部全体党员支持和欢迎未来经常组织同类型的活动;二是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在线直播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三是通过本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和工会、其他教工党支部的跨越合作,积累了多支部高效率联合工作的经验,为未来开展第二期、第三期读书会提供了借鉴和经验。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