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1:00-3:30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举办第五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支部书记15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书记王承凤主持。学院副院长黄哲老师为大家解读了2月3日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8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黄院长通过精准清晰的解读,帮助大家从四个方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第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维护医疗救治秩序,扎实做好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显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把握主导,壮大网上正能量;占据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第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

之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倩老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高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体会分享:首先,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前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其次,习近平总书记概述了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要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第三、习近平总书记布置了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第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增强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广泛依靠人民群众,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狠抓工作落实,二要增强忧患意识,三要提高工作本领。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