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学科建设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在校本部图书馆307会议室举行。以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钦海教授为组长,辽宁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胜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王旭坪教授、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祝爱民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礼强教授为组员的外校同行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审工作,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工商管理学科主席孙利华教授、副主席陈玉文教授、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其他一级学科负责人或代表以及工商管理学科委员、工商管理学院教研室主任、研究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岩主持。

副校长宋少江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学科建设及取得的成绩、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及评估筹备情况,他指出,学科评估是对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阅和科学总结,是学科发现优势、查找差距,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的良好契机。他希望专家们对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对工商管理学科的未来发展多提供有力帮助。工商管理学科主席孙利华教授围绕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和标准、学科发展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材料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同时,专家组与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展开了座谈。

经评审专家组合议,形成了最终的评审意见: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专家组肯定了工商管理学科的优势:一是该学位点培养目标及定位明确,符合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与学校办学定位相符合,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二是培养方案设置较合理,培养方向明确,执行情况良好;三是拥有一支机构合理、质量较高的研究生导师队伍,教学设施比较完备;四是有比较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制度及质量保障体系,培养质量良好。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结合医药行业背景及特点,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凝练学位点的培养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三是加强招生工作力度,增加招生数量。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岩对专家们拨冗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她表示,此次学科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院将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前瞻性建议,进一步梳理学科发展的成果和亮点,优化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凝聚力量,将学科优势和特色充分展示出来,提高学科声誉,更好地推进工商管理学科发展。

此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离不开工商管理学院举全院之力的支持和学院学位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成员的精诚合作。此次合格评估工作按时高质、高效完成,为学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提供了良好开局,为学科建设事业的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