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习党史传红心”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党建中心组织本科二、三年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满洲省委是中国共产党于1927年10月至1936年1月在东北地区设立的最高领导机构。期间以陈为人,刘少奇,陈潭秋等为书记的中共满洲省委领导工农群众进行反对封建军阀压迫和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斗争,为中国共产党的最终胜利努力奋斗,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解放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历史陈列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建筑、刘少奇故居、满洲特科活动遗址、东北讲武堂高等军学研究班教官宿舍等地,了解中共满洲省委的由来、历史人物的丰功伟绩以及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坎坷路程。

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不仅仅记录了红色历史,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一张张历史画卷浮现眼前,一件件伟人遗物彰显英烈的丰功伟绩。通过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学习光荣历史,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初期艰苦奋斗精神,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

最后,随着讲解员的引导,全体参观人员来到党旗前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同学们看到在这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向胜利,让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共满洲省委用革命家炽热的鲜血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书写了东北革命斗争的壮丽画卷,他们的英雄事迹必定激励着一代代人拼搏进取、奋发向上。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