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办“医药数据库应用培训会”。学校图书馆资源建设部李华主任、特藏阅览部姜洋主任、信息技术部董永飞老师,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项目经理金雷、戊戌数据联合创始人&总经理谭九零、工商管理学院田丽娟副院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线上线下的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共同参加了会议。

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校图书馆的董永飞老师针对目前我们学校所拥有的数据库进行介绍,活动的第二和第三部分是由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以及戊戌数据公司的负责人员进行数据库介绍。本次活动针对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开展,活动形式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活动的目的是让老师和学生对学校图书馆的医药数据库、PBD药物综合数据库和戊戌数据库有充分认识,以便未来更加简便、快速、全面地检索与应用。

董永飞老师先就校图书馆的数据资源库进行介绍。沈阳药科大学的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分为中文和西文数据库,都可以从校图书馆网址进入。中文数据库为学生常用性数据库,主要有知网、维普、万方;此外还有我校老师论文库、国家相关统计年鉴数据库,数据库范围广。西文数据库也可以从图书馆网页进入,主要有SciFinder、Web of Science、Emerald、Nature等,董老师分别就每种数据库的具体用途进行讲解。第二个部分董老师就校南校区图书馆的借阅相关设施(打印机、自动借书系统)进行介绍。最后,董老师为了考虑到学生可能存在不在图书馆需要阅读文献的的情况,就图书馆的外网登录方式进行详细解释。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由PBD药物综合数据库的李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介绍。PBD数据库主要以药品和企业为对象,整合研发、流通、市场终端等环节不同类型的信息资料与数据,数据库为国家的相关监管起到重要作用。李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数据库的详细使用方法,涉及到医院端、企业端、政府端,数据库每两个月进行数据更新,使我们可以获取到最新的数据资源。

活动的第三部分由戊戌数据的谭九零为我们介绍。谭总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戊戌数据概况:戊戌数据资源库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是以医药数据为核心,集数据、资讯、报告于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国内首家信息开放、共享的医药数据库。可在线查询全球的上市、注册、临床、市场、器械、医疗等医药数据综合信息。戊戌数据主要是为医药行业所有企事业单位提供医药数据信息服务和医药资讯服务。第二部分为我们介绍了产品包含的内容,包括药品注册、上市药品信息、临床试验、市场准入、一致性评价等等方面信息。谭总对其中几个主题进行了从页面到使用方法到搜索引擎的具体讲解。最后谭总展示了关于一致性评价程序的案例。

最后,田丽娟副院长做总结讲话。田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缘起、主题以及活动目的。期望同学们积极试用上述数据库,并及时反馈各个数据库的应用体会以及相关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活动来促进工商管理学院师生对校内外医药数据库的了解和应用,提高文献检索和数据搜集能力。

本次“医药数据库应用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培训学习,更加了解了数据库的使用,而且也接触到了更新更好的医药信息检索工具和方法,大家收获颇丰!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