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研究生组总决赛在云南大学成功举办。我院代表学校参赛的三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作品《“手动VS电动”——沈阳市大学生牙刷购买需求调研》(王淑玲副教授指导,团队成员为刘梁、冯鑫、李倩、任朝霞、宁博文)和《不忘初心——辽宁省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及诊疗行为调查》(傅书勇副教授指导,团队成员孙权、马俊红、刘新颖、商雨朦、刘月)喜获国赛二等奖;作品《“网疫”横行,素养来医——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网络素养及教育情况调查》(范广伟老师指导,团队成员张文凤、李宛亭、崔力、王月君、刘心蕊)喜获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研大赛已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于2021年首次设置研究生组赛道,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掌握实战本领,加快学术研究和市场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同时培养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结协作精神。本次大赛由云南大学承办, 共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大学等25个地区的182所高校的9904名研究生参赛。研究生院委托我院,从2020年12月起,开展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经历了校内培训、初赛选拔、专家组指导、国赛初赛等环节。

此次比赛,考察了研究生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精密的数据处理能力、严谨的报告撰写能力和团队的表达、协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勇于拼搏、开拓创新的精神,对推动我院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与科研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研究和团队协作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