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带动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4月21日举办“学党史 忆校情 感党恩——听老党员讲初心故事”报告会,中药药理专业退休教师于庆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离退休工作处韩丽梅处长,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以及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于教授1962年毕业于上海医学院药学系应用药学专业,工作后一直在沈阳药科大学从事中药药理学和核药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本校开创了中药药理学科。他主持完成了国家、省、市十余项科研项目,曾获国家科学大会奖、国家科 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20余篇,参编教材、专著十余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培养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报告中,于教授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从保送到沈阳药科大学学习,到前往上海医学院深造,再到公派日本留学。他用真切的语言讲述着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与刻苦学习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要立志向,树目标,肯付出。随后,于教授分享自己的工作历程,述说起他为部队战士研制止痛药物以及自主编写中药学院教材的艰苦经历,再次带领学生回忆那段振奋人心的红色年华。实验数据的从无到有,制药手段的由繁入简,一步一步都需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于教授的话语深入人心,学生们掌声连绵。最后,于教授讲到,他今天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党的悉心栽培、指导教师的认真指教以及同学们的互相帮助,科学成果来之不易,唯有在党的精心培养下、在几代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方能结出成功的果实。

王海霞副书记发表讲话,她提到,正因有这些孜孜不倦、诲人不悔的前辈开拓前路,才能有如今中国药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当前科技形势瞬息万变、世界局势日新月异,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青年学生更应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史明志,不断向药学事业的巅峰发起攀登。

此次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大讲堂”活动中的一部分内容,是通过聆听老党员讲红色故事、歌颂时代精神,进而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历史,回忆学校的90年办学历史,有助于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砥砺高尚品格。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