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突出立德树人,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党建+思政“双引擎”模式,以学生党建中心和政治导师为双载体,探索党建思政工作新路径。

12月8日,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展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成立暨“学生政治导师”聘任仪式。党委书记王承凤,副书记王海霞,学生政治导师——社科与文体学院郭赞、宋雪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由赵期玉主持。王海霞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生党建中心的成立过程及基本情况。她指出,学生党建中心是在院党委的倡导和组织下建立起来的,是学院党委领导下的协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教育与考核、党支部建设、二级党校工作的组织单位。党建中心下设主任团以及信息管理部、宣传组织部、教育培训部、实践服务部四个执行部门,经遴选,共有20名同学成为首批党建中心成员,希望党建中心能够切实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发挥党员先进性为宗旨,以探索基层党建机制创新、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和规范化、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努力打造学生党建品牌,发挥服务示范功能,推动我院的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优。

接下来,由王承凤书记和郭赞老师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隆重揭牌,意味着首届院学生党建中心的正式启动。王海霞副书记为学生党建中心20名成员颁发了证书,杨易达代表学生党建中心成员发言。他指出:学生党建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培养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有助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党建中心肩负着协助学院党委组织好、服务好、教育好学生党员的重要任务。接下来,学生党建中心将从四个方面着手:第一要抓好基础建设,垒住坚实地基,第二要制定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自身技能,第三要逐步建立和形成党建中心的独特社会体系,第四要积极发展与各支部党建中心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建设出更好的党校平台。

接下来,由王海霞宣读了《工商管理学院关于聘请刘向红教授等三名思想政治课程教师为学院“学生政治导师”的决定》,由王承凤书记为政治导师郭赞和宋雪颁发聘书。宋雪老师代表政治导师发言。她说,每一位党建中心成员都承担着宣传员和教导员的责任,要敢于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对错误思潮敢于亮剑,不做旁观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要做好党建工作的桥梁和纽带,将党组织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承凤讲话。她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遭受重大挑战,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在变局中开新机,布新局,在实践中用习近平思想科学研判,抓住时代机遇,坚守初心和使命,也希望广大学生能够跟随政治导师的脚步,在共产主义大熔炉中进一步坚定信仰,锻炼能力。

随后,学生党建中心开展教育第一课——“初心不忘·‘史’志不渝”主题学习活动,以党史情景剧——《将军与孤女》,主题微党课——习国史,铸国魂,小合唱——跃入人之海,不忘国之心和诗朗诵——《盛世华章》四种形式分别融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内容,生动灵活地将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郭赞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同学们围绕“四史”进行的主题活动形式新颖,凸显了政治性、知识性,彰显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同时,对于“四史”的学习,郭老师提出四条建议:第一、要坚持通读经典,原原本本学;第二要通史结合,以正确理论学习历史,分析历史;第三要探索规律,更好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四要以史为鉴,提升自身智慧。

 

学生党建中心的成立及学生政治导师的配备,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的有益尝试,有利于积极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德育铸魂育人体系,有利于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个人理想和事业追求,有利于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主观能动性,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