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3日,在大家都准备放假休息的时节,药事管理教研室的老师们正在忙着思考本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的问题。

结合学校2019年新版的专业培育计划以及新一流专业申报建设的计划,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孟令全老师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教学团队建设线上会议。

新的培养方案中,调整了部分课程的内容和学时,增加了一些本专业发展最前沿的新课程,更新专业的内容与时俱进。对于新增加的专业课程,大部分在大三和大四时开设,距离这些课程的第一次讲授还有近两年的时间,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和开展团队良性建设,提升“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以此为契机,对于新旧课程的团队进行重新思考和再设计。达到旧课要有“新”意,新课要有一流建设的思想。

药事管理教研室明确专业改革方向,以“新工科”“新医科”等“四新”理念为引领,紧扣国家发展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结合我校各专业建设实际,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质量,努力打造多门主干课程均以团队教学的形式开展教学工作:《药事管理学》围绕专业核心课程群,以田丽娟副院长为负责人,孟令全、杨莉、罗刚、林琳、刘晓溪、杨舒杰、袁红梅、杨悦老师为成员,组成建设热爱本科教学、改革意识强、结构合理、教学质量高的优秀教学团队。教研室中的每位老师都有自己负责的团队课程,也从另一个侧面督促每一位老师能够深入思考课程的建设。新大纲中的出现的7门全新课程,在全体教研室老师的配合下都非常顺利地组建了团队。

本次会议历时3个多小时,以课程为中心,共组建了27个教学团队,包括本专业课程的20个团队和本专业外课程的7个团队,其中跨专业(与工商管理专业的老师)共同组建了2个教学团队。教学任务将以教学团队为基础进行实施,教研室全体凝心聚力,所负责课程全部组建以课程负责人为核心的教学团队。孟主任建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每门课程的负责人针对新的课表提前组织集体备课,设计制作PPT,思考思政元素的融入,推进新课程的教学工作安排。做好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瞄准专业发展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借鉴国内外课程改革成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更新教学内容,优化课程设计,对标对表以一流金课的建设发展为方向引领。

参会人员:孟令全、田丽娟、杨悦、袁红梅、杨舒杰、杨莉、罗刚、刘晓溪、林琳。

时间:2020年7月13日星期一10:00——13:00

地点:腾讯会议(748 490 568)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