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包含以下三个部分,线上教学工作阶段总结、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整改动员和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介绍。会议由王承凤书记主持,黄哲副院长讲话。

2020-04-10 15:15:24.088000

首先,黄哲副院长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下“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以保障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中心,在学校的的全力支持下,学院积极部署和实施在线教学工作,开学前一周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研讨,建立线上教学“学院领导+授课教师+教学督导+教学秘书+辅导员+每门课程学生负责人”联动机制,及时做好督促、沟通、反馈,为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保驾护航。开学六周以来,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学院和各教研室一直非常重视线上教学工作,努力解决这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各教研室精心组织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交流会,授课老师们针对进一步充利用软件演示、考勤、教学、测验、交流等功能都进行了经验分享,以期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授课教师根据线上教学特点选择授课平台,从教学理念到教学方式重新构建课程体系,有效利用教学平台,加强师生互动交流,布置有效学习教学任务,切实保障了教学质量。

接着,黄哲副院长分别从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问题、整改思路和整改举措等方面对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按照教育部、辽宁省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审核评估工作正处于整改阶段。整改阶段主要目标是要认真整理分析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组织开展整改提高工作。整改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是要提出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组织各专业整改工作的检查验收,撰写学院和专业整改工作总结并上报。黄哲副院长从课程资源、教师教学投入、教育教学改革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整改思路。本次审核评估整改动员会为学院今后的整改工作明确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领导、学院全体教师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对位研究,按照学校即将正式下发的《沈阳药科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全面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集中认真整改,巩固审核评估成果,持续改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20-04-10 15:18:51.164000

最后,黄哲副院长对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她从学校工作目标、建设原则、建设方式、建设经费、评价条件、一流专业培育、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高考申报改革在即,专业排名会直接影响招生,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对我院各专业和学院的发展都至关重要。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开展一流专业建设大讨论,积极做好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

2020-04-10 15:20:31.358000

疫情终会过去,复课即将到来。在这特殊的时期里,我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多措并举、多方联动护航“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持续用力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全院师生会以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状态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