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拓展教职工视野,配合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职工素质教育,为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愉悦身心的平台,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设之中,根据防控期间各项任务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2020年4月29日中午12点10分,由校工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线上午间课堂” 第二期活动如约而至。

继2020年4月23日成功承办第一期活动以来,全校师生给予极大的关注,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孟令全老师再次担纲主持人,一同与分享人工商管理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刘晓溪老师给全校师生带来了科学探索贯穿始终的《星际穿越》电影的分享。

刘晓溪老师的分享不仅为大家解开了电影中的维度之谜,由点到线、由线到面,每下一个维度,都是由若干个上一维度构成的空间,帮大家理解四维空间的抽象概念,还深入浅出地用“时间膨胀”理论讲解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用“时空弯曲”理论诠释广义相对论,图文并茂的描述虫洞现象,带领大家大开宇宙眼界,并分享了她的个人电影观感与体会:“宇宙视角是谦逊的”。因为除了时间、空间和尺度,宇宙还有数量、规模、以及各种异常强大的力量。因此我们要时刻心怀敬畏,善待他人、善待环境、珍惜生命、珍惜环境、热爱生活、热爱科学、探索未知、学无止境。

98a8ceba19c244a7d18964688cad1a8

诚如刘晓溪老师在分享中所提到的,星际穿越电影中的启示是谦逊、珍惜与探索,更是感悟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

宇宙真的很大,地球、太阳、银河系在浩瀚的太空中真的是很渺小,从而我们也要感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即使自己本领再大,也有力量所不及之处,正所谓:身怀必杀技,心存菩提意,做人要低调,要谦逊。

电影中描述的是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时,人类要通过虫洞离开地球, 到更遥远的外太空寻找一颗适合人类移民的星球。那么着眼于当下,我们为什么会把美丽的地球弄得不能再适宜生存了呢?人类要反思。也正如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结合影片的内容,工商管理学院的研究生王芳和聂泽文两位同学进行了发言,分享他们观看《星际穿越》的感悟。最后,主持人孟令全老师分享影片中所提到的“墨菲定律”: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进而联想到,再小的错我们都要给予足够的重视,有句话送给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祝福大家“一直保持善良,保持着爱,因为爱是唯一可以穿越时间和空间维度的事物”中结束了第二期“线上午间课堂”的精彩分享。主持人同时预告“线上午间课堂”第三期继续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承办,于2020年5月7日将由工商管理学院药物经济学教研室王闯老师带来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分享以领略领袖的家国情怀,敬请期待。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