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首页 >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党员战‘疫’云先锋”共产党员先锋工程工作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同学们就业创业的能力,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5日10:00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战“疫”云平台 共产党员先锋工程“校友帮”第三期——职业发展思考活动。本次会议特邀66期药学(日语)专业校友张宗杰为大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霞老师、83期辅导员塔树强老师、84、85期辅导员陈俏老师、86期辅导员赵期玉老师莅临本次云端会议,各年级123名同学参会。

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倩老师主持。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对报告专家张宗杰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张宗杰是沈阳药科大学药事管理学博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先后就职于多家跨国医药企业在华子公司及国内大型制药公司,目前担任百济神州市场部高级市场总监,负责公司血液肿瘤产品线所有已上市产品的市场营销以及新产品的上市工作。

db38a866e92a7d660b8180460668487

张宗杰博士首先分析了管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引出医药行业发展的大背景,指出培养“大图思维”和远景规划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从了解自己、目标管理、策略选择、战术落地、影响因素这五个方面出发,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名药学生该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的职业方向。

2bf85c7dc2566128950746f0deb7957 169693f63d00412893828923617294a

他谈到,不同的性格匹配不同的职业,推荐同学们使用职业性格测评工具(MBTI)了解自己的性格倾向类型和性格盲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

随后,张宗杰博士介绍了目标管理的smart原则,对同学们的职业目标和职业能力进行剖析,提出应结合实际,明确自身胜任力和领导力进行发展路径的选择,如基层岗位专业技能占大部分,而高层岗位更多的是概念技能。

接着,他提出了职业生命周期理论,指出职业目标通过“职业生命周期”自我管理而实现,可以将目标分解为短、中、长期,在不同的年龄和发展阶段丰富自己的能力和履历。同时,也强调了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和培养人际交往能力的重要性。最后,他送给同学们三个成功锦囊:顺势而为;求知若渴,谦卑若愚;感恩母校,回馈母校。

5959baccc68f67a8b97d0931bb56d01 59a652e17830a072df06d2b63dec0f6

在互动环节,张宗杰博士集中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就有关医药大数据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机会、如何高效分配科研和工作时间、就业后再读博士还是直接深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6536df6a5a5ce2e7e955d6dfffa4ae7

会议最后,由王海霞书记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谈到,张博士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介绍职业规划的信息,明确了规划人生的路线图。希望大家以这位优秀校友为榜样,在大学期间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格局,做到博学广识、学以致用,并充分抓住机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校友帮”活动,同学们树立了职业生涯意识、职场思维,掌握了对职业更科学合理的规划方法,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职业方向,提高了就业创业的能力,为今后的就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Copyright 版权所有 网站访问统计:13020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电话:024-23986543 邮编:110016